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莉芙》王育麟33年電影夢口碑旺


風靡日本的國片《阿莉芙》獲邀於東京國際首映,王育麟導演與演員都積極出席映後QA,受到全場觀眾熱烈歡迎。

今日在台上映的國片《阿莉芙》,昨日搶先於東京影展舉辦國際首映。除王育麟導演及男女主角外,以本片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陳竹昇,與英國知名變裝皇后Matt Fleming也到場參與映後QA。

電影一結束就響起熱烈掌聲,王育麟導演被問到拍這部電影的初衷時,特別分享自己33年前,因為結識了一位舉止陰柔的原住民男孩,才了解他的身體裡面其實住著女生的靈魂,讓他對性別、性向有了截然不同的了解,因此下定決心要拍這部講述「無論性向,人人都平等」的電影。

阿莉芙》不僅在台以爆棚口碑獲得許多團體包場支持,更風光獲邀東京影展亞洲未來單元,成為今年唯一入選競賽單元的台灣電影。

國片《阿莉芙》在東京影展的兩場放映,不僅開賣不到一小時就火速完售,也吸引許多媒體爭相訪問劇組。今天一早接受影展官方記者訪談時,一位外型陽剛的記者原本都嚴肅地訪談,直到最後突然話鋒一轉,問起劇組的性向,讓演員們嚇了一跳。

王育麟導演說雖然是拍攝同性題材的電影,但自己其實是異性戀,還開玩笑說如果電影大賣,「要我轉同性戀也沒問題」。驚訝的是,這位記者竟主動握著導演的手說「其實我是同志」,更表明自己因電影拍出他的心境而深受感動,才特地安排訪問、當面感謝導演。王育麟也以熱情擁抱回饋這位記者,令在場工作人員無不為此動容。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