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7酷兒短片獎獎落印度,導演與母親淚灑現場


《某天某夜》導演斯克蘭特多特感性地表示:「沒想過自己會得獎,而母親也在現場,實在是個別具意義的經驗。」

2015年於台灣創立的「APQFFA亞太酷兒影展聯盟」,10/22在新光影城進行本屆最佳亞太酷兒短片獎入圍放映暨頒獎典禮。

由來自24位會員影展(廣佈北到日本、南到澳洲、西至印度、東到夏威夷)評審出六部優秀亞太酷兒短片作品入圍:印度《某天某夜》、菲律賓《只有我們的世界》、中國《》、香港《B先生.B小姐!》、南韓《Momo》、澳洲《祝你幸福》。

頒獎典禮上,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策展人林杏鴻宣布本屆最佳亞太酷兒短片獎,由印度導演斯里坎特阿納坦克里斯南與導演斯克蘭特多特的作品《某天某夜》拿下,榮獲由澳洲Queer Screen以及杰德影音所共同提供的2000澳幣獎金。

導演斯克蘭特多特感性地表示:「沒想過自己會得獎,而母親也在現場,實在是個別具意義的經驗。」導演母親接著感人地說:「非常感謝大家,這個獎是屬於在座所有人的。希望所有父母親不論孩子是在酷兒影展或是其他影展,都能同等支持、鼓勵自己的孩子去成就他們的電影。」

會後緊接著今年度酷兒影展重所期待的特殊場次【召妖派對】,五位變裝皇后闖入影廳,搭配電影《沙漠妖姬》數位修復版經典歌舞橋段變換多套驚艷服裝,與民眾一同隨著音樂搖擺歡樂開趴。映後廳外爭相恐後與變裝皇后合影,留下深刻難忘的觀影體驗!

本日焦點-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