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丹尼爾戴路易斯息影作《霓裳魅影》釋首支預告


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與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二度合作的新片《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暫譯),國外釋出首支預告。這部故事背景設定在50年代戰後英國,也將可能是丹尼爾戴路易斯的息影作品。

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 Lewis)與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繼《黑金企業》後二度合作的新片《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暫譯),將可能是丹尼爾戴路易斯的息影作品。

在釋出的首支預告裡,透露更多有關《霓裳魅影》的驚悚故事架構,電影描述50年代戰後的英國,倫敦高級訂製服設計師雷納茲烏得考克(丹尼爾戴路易斯 飾演)與妹妹西麗奧擁有對服裝設計的獨特美感,兩人是倫敦設計界的翹楚,皇室與名流的造型都依據「烏得考克」的樣式設計。在雷納茲烏得考克的生命中,女人如過客,偶爾為他提供靈感,偶爾與他為伴。

直到他在餐館邂逅了一名美麗的女侍,這位舉止間散發野性與堅強的女人(維琪克雷普 飾演),立即成為他設計服飾的繆斯與愛人,但他也逐漸發覺,過去他量身訂作的一切生活,將被愛情所打亂。

電影的配樂是由電台司令(Radiohead)的強尼格林伍德操刀作曲,強尼格林伍德也曾與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合作過《世紀教主》(The Master,2012)及《性本惡》(Inherent Vice)的音樂。

本片也被視為是強力角逐明年獎季的電影作品,丹尼爾戴路易斯曾以《我的左腳》、《黑金企業》與《林肯》三度在奧斯卡封帝,《霓裳魅影》有望為他拿下第四度奧斯卡影帝。

霓裳魅影》北美預計2017年12月25日上映;台灣由UIP發行,預定2018年2月23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