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佛普拉斯》菜脯的貨櫃屋,高雄電影節市總圖重現


高雄電影節特別也將《大佛普拉斯》電影內靈魂貨櫃屋搬到市總圖,《大佛普拉斯》菜脯的貨櫃屋內還有《大佛普拉斯》的劇照展,高雄影展期間即日起到11/5同樣歡迎影迷朝聖。

今年最狂台片、上映五天票房就飆破八百萬的《大佛普拉斯》,昨日(10/22)在高雄電影節展開特別場映演,一次播映《大佛普拉斯》加前身短片《大佛》,兩式創意一次收納。

這場也是《大佛普拉斯》前進東京影展前劇組的高雄答謝場,黃信堯導演和兩位男主角陳竹昇莊益增三人連袂現身,滿場影迷掌聲不停,被影迷戲稱是阿堯的導演,一登台就說「看大家拍電影,我也想要拍一下」,堯式促咪風靡全場。

「《大佛普拉斯》加《大佛》」映後座談三人連袂登場,滿座影迷氣氛熱絡,發問不停歇。而被問及《大佛普拉斯》裡面最令人好奇的就是那尊大佛。阿堯導演也說明,原來起源是一次去銅像工廠拍攝,當時就在那看到一尊三四層樓的三太子,「神明裡面到底裝甚麼?」、「耶穌基督也很有很大尊的阿!」所以就此有拍電影的源起。

而對於在長片《大佛普拉斯》啟用沒演過戲的素人、導演莊益增,和從沒當過男主角的陳竹昇,阿堯導演說明《大佛》短片兩人默契十足,演的超好。他和監製葉如芬鍾孟宏最後決定「演得好比知名度重要」,故長片才能繼續看到兩人精彩火花。其實也是知名紀錄片《無米樂》導演莊益增.謙虛表示好險和演技好到不行的陳竹昇搭配,讓他帶戲更能入戲,陳竹昇也笑談,莊益增一定都知道怎麼演,只是不習慣鏡頭對著他。

而兩人提及在片中換帖的「男人味」情誼,莊益增也說「查埔人,溝通感情就是用髒話」,並表示自己私底下也三字經不離口。他話鋒一轉更說,「現實生活中怎麼可能讓竹昇那樣欺負我」,兩人就像在片中活靈活現彼此吐槽調侃,此起彼落。然他們現場也超感謝觀眾買票支持,無非是因為上映前被認為「150萬已經很了不起了」.誠摯感謝台灣觀眾讓他們締造了票房奇蹟!

阿堯導演也進一步表示,提到《大佛》短片因為資金不足,若呈現彩色可能會漏洞百出,所以就有監視器畫面是彩色、其他是黑白的設定。而長片《大佛普拉斯》則沿用這樣的精神,也是對於片中每人所處生活的是「黑白還是彩色」的暗喻。最後阿堯導演則提到,在創作劇本過程,就覺得整部片都在談論社會表象,好像少了一個透視一切靈魂在裡頭,最後加入的角色釋迦張少懷——應該要有一個綜觀全場的人,靜靜的看著這些人發生的事情,然後自己非常的淡然看開這一切,一個沒有過去的男人,會讓本片透出「生命沒有一定的答案」的人生況味。

阿堯導演最後更補充電影裡,故事都是虛構的,但這些人物與生活卻都是真實的,電影在最後一段,就像大佛出給觀眾的一門功課,他也誠摯邀請影迷,能思考與解讀《大佛普拉斯》的情節。

2017高雄電影節》11/3(五)-11/5(日)則將於光點華山電影館獻上,特別企畫「雄影短片節」11/3至11/5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所有國際競賽短片也可於「雄影雲端戲院」APP下載觀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