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翻滾吧!男人》導演、選手瞄準2020奧運夢


高雄電影節放映最高潮,《翻滾吧!男人》共同導演郭樂興與選手黃克強應邀出席,大爆「翻滾三部曲」最終篇《翻滾吧!男人》記錄過程中的辛酸與秘辛。

高雄電影節邁向首週第三天(10/22)放映最高潮,《翻滾吧!男人》共同導演郭樂興與選手黃克強應邀出席,大爆「翻滾三部曲」最終篇《翻滾吧!男人》記錄過程中的辛酸與秘辛。

翻滾吧!男人》片中完整呈現苦練型選手李智凱不屈不撓練習體操動作,並記錄天才型選手黃克強與體操錯身而過卻又回歸的感人歷程。本片記載體操選手不為人知的辛苦、磨練以及面對失敗如何再一次躍起的勇氣,「堅持到最後」的不滅精神。

與奪下鞍馬金牌的李智凱同樣是《翻滾吧!男人》的「臭屁強」黃克強,從小也堅持在體操路上。可惜他今年因生病暫別體操,但李智凱奪金讓他更有動力,目前也持續練習,期待可重回場上,他笑言自己應該要瞄準2028年前進至少一次「奧運」,而郭樂興導演一旁幫腔,應該是要「2020年」就進奧運,給自己一個目標,郭樂興導演更說黃克強真的「比賽型」選手,不是苦練型選手,比賽時爆發力十足,他們也非常看好他未來的選手生涯。

郭樂興笑言因為紀錄片篇幅較短,其實非常多的漏網鏡頭沒有納入,他更分享黃克強和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面對體操和鏡頭前其實非常ㄍㄧㄣ,而且林教練也希望兩位男孩轉男人的過程,呈現的「男人」樣貌應該要帥氣、「一定要Man味十足」,所以捨棄掉很多搞笑的片段,很像本片的監製。

另外郭樂興也爆料,林教練私底下也曾爆發如《進擊的鼓手》鐵血教練連珠炮式的脾氣,「怕放進紀錄片大家會嚇到」,追求成功的心意早就不在話下。映後座談時,有位培養游泳選手的媽媽帶著女兒一起來,希望可以帶給目前學游泳的女兒一些激勵,但不太領情的女兒說「沒有彭于晏」本來不想來,但母女紛紛表示有被「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

翻滾吧!男人》在高雄電影節首映10/22(日)後,將於10/27(五)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