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屍約》泰媒盛讚四大看點


電影9月在泰國上映時,在網路掀起不小的討論度,甚至創下泰國今年度本國恐怖電影票房冠軍的紀錄,泰媒也整理出「猛鬼大樓實景拍攝」、「好姐妹相約自殺」、「楠迪宗拉維蒙出道17年首部電影處女座」、「夢遊殺人」等四大看點推薦觀眾進場。

導演索芬沙達菲斯睽違三年再推恐怖新作《屍約》,導演表示:「屍約是一部每個人都能看的電影,甚至是很怕鬼的觀眾,電影裡的恐懼是來自於複雜的內疚情感,是一部結合恐怖氛圍與感人親情的電影」,電影9月在泰國上映時,在網路掀起不小的討論度,甚至創下泰國今年度本國恐怖電影票房冠軍的紀錄,泰媒也整理出「猛鬼大樓實景拍攝」、「好姐妹相約自殺」、「楠迪宗拉維蒙出道17年首部電影處女座」、「夢遊殺人」等四大看點推薦觀眾進場。

位於泰國曼谷市中心的「沙吞摩天大樓」是全球票選十大恐怖猛鬼大樓之一,關於大樓的詭異傳說,是每位泰國當地人都相當熟悉與避之唯恐不及的,《屍約》全片有百分之七十都在「沙吞摩天大樓」內取景拍攝,對於劇組如此的大膽舉動,讓許多泰國當地人倒抽一口氣,擔心看電影時會不會看見不該看到的隱藏版畫面。

而泰國鬼片向來題材多元,閨密相約自殺的聳動題材,抓住高中少女做什麼事都喜歡手牽手一起走的特性,《屍約》中一起自殺卻反悔的劇情安排,讓不少高中生看了怵目驚心,興起質疑好朋友的熱潮,其實導演在受訪時也曾表示:「這個故事最吸引人值得玩味的地方,就是二個好朋友約好了要一起死,有一個卻活了下來,活下來的心情轉折與變化會如何。」

另外,《屍約》是楠迪宗拉維蒙(Bee)出道17年首次躍上大銀幕挑戰女主角的作品,過去在節目主持、電視劇或專輯音樂上皆表現亮眼獲獎無數的她,這次在《屍約》中,飾演一位事業成功的單親媽媽,無論是為了救女兒不惜拖別人兒子去死的自私行徑;抱著失去意識的女兒無助哭泣,或是被逼急怒砸死去閨密的骨灰罈的種種情緒,因為楠迪宗拉維蒙的詮釋到位,讓人看又生氣又同情,也讓不少粉絲跟著揪心難受,楠迪宗拉維蒙表示:「參與《屍約》的拍攝,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經驗,特別的是這次還為電影獻唱主題曲。」

最後一大看點就是夢遊的橋段,每當安比查雅松可寒(Linly)所飾演的女兒睡著時,就會開始與鬼對話,重現母親當年與閨密約定的畫面與手勢,甚至拿刀在屋內走來走去的夢遊畫面詭譎感十足,讓觀眾不自覺提心吊膽,又好奇下一步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電影於10月20日驚悚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