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正妹女主安娜道森《攔截異種》愛上邪惡吸血章魚


《攔截異種》充分展現克蘇魯的精隨,沉睡在海底的巨大生物,在某一天女主角的潛水意外中甦醒過來,意外夾帶怪物蛋的女主角,竟開始孵蛋,用盡一切保護、甚至餵食蛋...。

攔截異種》是久違在台灣影壇出現的克蘇魯系作品,沉睡在海底的巨大生物,在某一天女主角的潛水意外中甦醒過來,意外夾帶怪物蛋的女主角,竟開始孵蛋,用盡一切保護、甚至餵食蛋,漸漸的她一日不見小怪物則如隔三秋,她原本的男友可能成為怪物的飼料,直到神秘的巨大生物被召喚上陸地……。

這部作品充分展現克蘇魯的精隨,克蘇魯怪物與主角會因為神秘力量越走越近,兩者將會把共同意念傳播給更多人,同路者視為同伴、非同路者…成為糧食。而本片女主更將超越克蘇魯追求者的狂熱與癡迷。

攔截異種》女主角由安娜道森擔綱演出,她出身於英國,受過正統英國演員訓練,跟著導演斯圖爾特斯帕克一路從短片一直拍到劇情長片,熱衷於表演工作,儘管初期生計較難維持還是堅持走下去,而她最擅長的片型可說是驚悚恐怖片,往往能將驚嚇、戰力詮釋得淋漓盡致,就算要扮醜、扮鬼都能來下臉來。這對於注重形象的英國美女來說,是很敬業的一種表現,也成功造就她在《攔截異種》精湛的演出實力。

安娜道森飾演的是一位年輕的天才海洋學家「奧莉芙」,與一名癡情男子交往,戀愛事業兩得意、內在外貌兼具的她在戲中可看出擁有那一份自信與驕傲,但正因如此她才導致接觸到神祕巨物。這一段歷程與緣分,默默改變的她個性,這樣的演出難度極高,要呈現出個性的慢慢轉變,整體而言又要能看出層次分明,若沒有強大的表演實力難以駕馭此種角色。安娜用生命詮釋奧莉芙這個角色,而奧莉芙用生命貢獻給巨怪,一層層的極大吸引力造就了《攔截異種》這部片的魔幻力量。

12/1日《攔截異種》愛上不該愛的生物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