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幸福路上》遠征釜山影展


《幸福路上》源起自一段12分鐘的動畫短片,這個充滿台灣味的故事,忠實呈現了大家都有過的童年回憶,接連獲得了當年度金馬創投的百萬首獎,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短片等多項獎項。

宋欣穎導演出席釜山影展行前記者會!目標打造屬於自己國家的「櫻桃小丸子」!

最早得知入選釜山影展的時候,和工作室的夥伴開心得在地上打滾!「幸福到底是什麼?我是如何成為現在這樣的人?」《幸福路上》的核心構想,起源於導演宋欣穎在美國第一堂編劇課的震撼教育,「你是誰?你來自哪裡」當老師要求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聽著同學分享各種新奇的人生經歷,她緊張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來自一個叫做幸福路的地方⋯⋯」當她娓娓道來自己家鄉──新莊的故事,描述起家的景色,曾經發生過的點點滴滴,同學的眼睛全亮了起來:「哇!住在一個叫幸福的地方!你的人生一定過得很快樂。」讓她意識到原來自己家鄉的故事也能這麼吸引人。

幸福的故事不分國界,也因而開啟了創作《幸福路上》的創作契機,透過小琪這個角色,串連屬於每個人成長的共同回憶,將大家都經歷過的「幸福追求之旅」拍成電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