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盜命師》拍攝場景變成IG網紅熱門打卡點


為了尋找主景搭建的場地,李啓源走遍全台,終於在台中外埔的「忘憂谷」找到一大片稻田,當時正逢收割時期,金黃色的稻穗隨風搖動,一看到這幅美景,李啓源立刻就決定要把主景架設在這裡。

導演李啓源睽違6年的電影新作《盜命師》是一部結合器官移植議題與台灣賽鴿文化的犯罪懸疑電影。

全台上映的前一天(10/5),李啓源帶著男主角王陽明及片中主要演員喜翔蔡思韵、楊朵立及洛可杉來到台中站前秀泰影城,舉辦首映記者會。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執行長林盈志也受邀出席,並和劇組人員一同打開以片中主場景為雛形搭設的鴿舍大門,放飛鴿子氣球,象徵電影票房能像鴿子一樣一飛沖天。人氣團體911也特地來首映記者會站台力挺好哥們王陽明的電影作品,春風還當場承諾將會包場來支持,相當有義氣。

王陽明表示,當初在台中拍攝時,春風來探過幾次班,很謝謝兄弟這麼力挺,李啓源也笑說,劇組有一位三歲的小女孩演員,一起床就嚷嚷著要聽911的歌,那時才驚覺911的魅力連三歲小孩都被擄獲,覺得相當有趣。

為了尋找主景搭建的場地,李啓源走遍全台,終於在台中外埔的「忘憂谷」找到一大片稻田,當時正逢收割時期,金黃色的稻穗隨風搖動,一看到這幅美景,李啓源立刻就決定要把主景架設在這裡。

劇組先花了40萬元整地,分別從嘉義、台南各買來一台廢棄的校車和一座鴿舍,並用大貨車運到外埔後,再用大型吊車把鴿舍搭建在車頂上,前前後後花了兩個多月,斥資高達300多萬元。特別的是,為了配合稻米的生長期,李啓源表示,要先計算播種的時間來規劃搭設的工期,還得搶在收割前,先將片中最後一幕的場景拍完,再把劇組拉到其他地點繼續拍攝,最後再回到外埔將全片拍攝完成。李啓源還笑說,那陣子對種田做了很多研究,退休後都可以考慮轉行當農夫了。影片殺青後,還吸引不少網紅部落格前往外拍,讓校車鴿舍意外成為IG熱門的打卡點。

盜命師》入圍第22屆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競賽,對於拍攝的電影作品首次入選國際影展,王陽明陳庭妮都表示非常開心,也將共赴釜山面對面和韓國的觀眾們交流,電影即將在10月6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