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羅丹:上帝之手》羅丹逝世百年紀念電影經典登台


今年適逢羅丹逝世一百週年,為了紀念雕塑大師的卓越成就,法國影壇更趁勢推出紀念電影《羅丹:上帝之手》,以唯美光影向大師致敬。《羅丹:上帝之手》台灣10月13日起正式上映。

「現代雕塑之父」奧古斯特.羅丹(Auguste Rodin, 1840-1917),身後作品逾六千件,影響後世眾多藝術家,是繼米開朗基羅之後,四百多年來最偉大的雕塑藝術家。

今年適逢羅丹逝世一百週年,為了紀念雕塑大師的卓越成就,羅丹美術館(Musée Rodin)聯合巴黎大皇宮,盛大舉辦「羅丹百年紀念大展」。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柏林舊國家美術館、阿得雷德南澳美術館等世界著名美術館,也紛起辦展彰顯羅丹對藝術界的貢獻。法國影壇更趁勢推出紀念電影《羅丹:上帝之手》,以唯美光影向大師致敬。

羅丹:上帝之手》從1880年法國政府委託羅丹創作《地獄之門》為引,以被慾望折磨的肉體嵌雕於門扉為象徵,一步步揭開雕塑大師的激昂創作與爭議情慾。在羅丹美術館的傾力奧援下,劇組鉅細靡遺參照館藏歷史影像,精細複刻大師雕塑,並深入法國默東羅丹的故居與工作室拍攝。觀眾不但能在大銀幕上親臨羅丹的《沉思者》、《吻》、《加萊義民》等傳世經典,更能一窺大師歷時七年完成《巴爾札克》的脈絡與心境。

羅丹美術館歷史檔案經理維諾尼克馬特西(Véronique Mattiussi)對此高度肯定:「電影精準參照館方文獻,不論服裝、場景、地點都極為考究,所有細節毫不馬虎。」觸碰感官禁忌、探索大師心靈的《羅丹:上帝之手》,絕對是今年最不容錯過的光影饗宴。

全球首部羅丹傳記電影《羅丹:上帝之手》10月13日起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