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氣象戰》衛星構想來自導演的6歲小女兒


導演兼編劇的狄恩戴夫林是在與女兒的對話中有了《氣象戰》的構想:「當時她才6歲,在某次偶然中聽到電視新聞提到關於氣候變遷的議題時,她天真的問:『為什麼我們不能打造出一台機器來修復天氣?讓那些不好的事情不要再發生?』。」

氣象戰》在今天(9/29)發出最新宣傳影片:控制篇,原本應該保護人類文明免於被極端氣候破壞的衛星系統,突然在一夕之間轉變成毀滅地球的終極武器,當初設計這套衛星系統的科學家傑克(傑瑞德巴特勒 飾),奉命前往太空站找出故障原因,他必須在氣象衛星引發更大型的全球災難之前,找出破壞這套系統的幕後黑手。

導演兼編劇的狄恩戴夫林是在與女兒的對話中有了《氣象戰》的構想,他說:「當時她才6歲,在某次偶然中聽到電視新聞提到關於氣候變遷的議題時,她天真的問:『為什麼我們不能打造出一台機器來修復天氣?讓那些不好的事情不要再發生?』。」

這讓導演狄恩有了一個假設性的構想:如果人類真的能夠打造出複雜的人造衛星網絡,監控全球氣候,讓極端氣候不再形成,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如果出了大錯呢?有誰能夠處理這樣的危機?導演第一時間在腦海中浮現傑瑞德巴特勒,而他也欣然地接受了這個角色。

傑瑞德巴特勒說:「當我聽完這個故事架構時,我就建議把這套衛星系統命名為『荷蘭男孩』,雖然那可能是個阻擋水堤崩壞,淹沒荷蘭的虛構童話故事,但那也蘊含著為了完成任務,不畏痛苦、危險與忍受孤獨的決心。全球團結一心,由美國帶領這項計畫,太空總署負責建立、國際太空站管理,感覺上是一個完美且合理可行的計劃,一直到有心人把這套系統變成足以毀滅全人類的恐怖武器。」

傑瑞德表示:《氣象戰》集合了大型動作與懸疑驚悚電影的核心元素,為觀眾帶來一系列驚心動魄的旅程,從極高溫的地底災變,到能把人瞬間凍結的超低溫風暴來襲,但最酷的是:「當我們向太空總署的專家詢問全球天氣衛星網絡的可行度時,他們很驚訝電影的構想竟然是來自導演的6歲小女兒,而這也正是他們在積極籌劃的下一個大型計劃,想到《氣象戰》與太空總署的概念一致,就讓人覺得信心十足。」

氣象戰》將於10月13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