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細膩描繪「情感勒索」再擒銀熊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是柏林金熊獎導演卡林彼得奈特、繼揚名世界《愛的佔有欲》後的最新力作。該片拍攝靈感源自暢銷小說《盧米妮塔,我的愛》(Luminita, Mon Amour),把一對情侶由相愛到結婚、宛若烈火焚身的愛戀,講得深刻動人。

曾以《愛的佔有欲》讓王家衛欽服、奉上柏林金熊獎的羅馬尼亞導演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atzer),睽違四年推出愛情新作《我為愛做過的傻事》(Ana, Mon Amour)再次勇擒銀熊獎。該片透過一名在做心理療程的年輕男子,一步步揭露他與女友熱戀時,奮不顧身的情傷過往,並從這些宛若拼圖的記憶碎片中,拼湊出導致兩人愛情「回不去」的重要原因。

有趣的是,導演卡林彼得奈特在開拍該片之前,靈機一動安排陌生男女主角一起去做「伴侶諮商」輔導,果然感情進展快速、成效驚人,兩人片中奮不顧身的烈愛、不僅為電影奪下柏林銀熊獎,更獲選入圍歐洲電影獎。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拍攝靈感源自暢銷小說《盧米妮塔,我的愛》(Luminita, Mon Amour),把一對情侶由相愛到結婚、宛若烈火焚身的愛戀,講得深刻動人。片中既歌詠愛情的美好,也展現情傷的痛苦,更讓「情感勒索」成為情侶間掌控對方的驚人手段,就連權威影評【銀幕】(Screen)都大力推崇該片「絕對讓觀眾印象深刻!」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將於10月20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