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飢餓遊戲》導演再攜手小珍妮佛打造諜戰經典《紅雀》


福斯影片推出間諜懸疑鉅作《紅雀》(Red Sparrow),攜手珍妮佛勞倫斯與她的老搭檔《飢餓遊戲》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再度量身打造全新力作,讓小珍妮佛化身為一位致命性感武器的俄國間諜!

福斯影片推出間諜懸疑鉅作《紅雀》,電影背景設定於蘇聯解體後的俄國,一名舞團的首席芭蕾舞伶多明尼加伊戈洛娃(珍妮佛勞倫斯 飾),在一場意外中因傷而中斷放棄她短暫的舞蹈生涯;受到了叔叔的吸收,她被迫加入並加入一支訓練有素的團體,她們被教育需要擅用自己的身體,利用自己的一切去勾引、去操控男人,而這批為俄國情報機關所訓的「美女間諜」稱為「紅雀」。

在一次的潛伏任務中,多明尼加認識了來自美國的情報員奈特納許(喬艾格頓 飾)。在政局尷尬且立場對立的時間點,兩位滿腔熱血的年輕間諜,死命地希望能夠保衛國家,但面對著充滿爾虞我詐、美人心計與激烈掙扎的對峙之中,卻又無可自拔的身受對方吸引;面對著從未有過的感情,以及曾經誓言誓死首位國家的決心,他們的內心也有了前所未有的撼動與不安。

身為史上第二年輕的奧斯卡金像獎女主角得主,珍妮佛勞倫斯的才華、潛力與觀眾緣在近幾年可說是已經達到了不可思議的新高度。然而這位看似集所有關愛與幸運於一身的女演員,卻也不是真如大家所想像的十項全能。

小珍妮佛在演出《派特的幸福劇本》受訪時就曾表示,自己事實上是完全不會跳舞的。本次為了能完美駕馭《紅雀》中優雅的芭蕾女伶角色,她選擇勇於突破心魔,接受了數倍高壓的專業訓練,只為在鏡頭上能完美融入多明尼加這個角色。然而一個從未有過舞蹈基礎、也從未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即便是在經過密集特訓三個月後,要完美且從容地站在500位演員及專業舞者前表演,這根本可說是比登天還難,即便是見過大風大浪的金獎女星,也被如此的陣仗及壓力給嚇壞了。

然而靠著珍妮佛勞倫斯驚人的毅力以及對角色的執著,最終得以將優雅的身段與舞者的自信完美呈現於大銀幕之上,即便是站在美國芭蕾舞劇團的舞者一旁演出也絲毫不遜色,強大的韌性與完美演出更是讓導演不禁直口大讚:「她真的很帶種!」

電影《紅雀》自籌備期開始,便得到了眾導演的青睞與關注,從《黑天鵝》的戴倫艾洛諾夫斯基、《鬥陣俱樂部》的大衛芬奇等都曾表示有意接拍,到如今確認由法蘭西斯勞倫斯珍妮佛勞倫斯再度攜手,一舉一動都牽引著全球書迷與熱衷於情報諜戰的影迷們的注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