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最美舞蹈家之一《曼菲》紀錄片


由《練習曲》、《如歌的行板》導演陳懷恩執導,絕美呈現知名已逝舞蹈家羅曼菲的紀錄片《曼菲》,即將在9月15日全台上映。

由《練習曲》、《如歌的行板》導演陳懷恩執導,絕美呈現知名已逝舞蹈家羅曼菲的紀錄片《曼菲》,在今天(13日)於華山光點舉辦首映會,包含出品人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先生、製片人藝碩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堇君小姐一同出席站台,而最讓人驚喜的,就是已長居美國的羅曼菲二姐—羅蘇菲更是特別回台灣,於首映會上現身,讓現場更多感動與溫馨!

陳懷恩導演分享說:「雖然我在曼菲過世之前,其實根本不認識她,但是透過兩年多的時間完成《曼菲》,我敢掛保證台灣現在的舞蹈圈如果沒有羅曼菲,不會是現在這樣,有許多很棒的新生代舞者在國際發光發熱。」

曼菲》出品人童子賢先生也說:「透過《曼菲》,我希望讓大家更重視和有機化來接觸文化藝術。不管是現代舞、文學或詩...等,透過影像和有劇情結構的方式呈現,讓觀眾更可以藉由導演等優秀創作者的視角,來理解看到台灣優秀的藝術人物和作品。《曼菲》回顧了羅曼菲精采的一生和就算面對生命終點,依舊不忘推廣舞蹈藝術的精神,可說是讓我最感動並激勵著我繼續支持更多的藝術作品呈現出來。」

製片人魏堇君小姐也提到:「看完《曼菲》就算看不懂現代舞也沒關係,但看完《曼菲》就會知道,曼菲美麗的不只是她的外表和跳舞時的樣子,更因為她面對後進的照顧和對待朋友、親人的熱情,這樣的感動是《曼菲》電影中無所不在的。」

特別從美國回來參加《曼菲》首映會的二姊羅蘇菲感性的說:「剛剛工作人員跟我說,當初會安排這個時間舉辦首映和電影上映,就是因為9月16日是曼菲的冥誕,今天又見到這麼多曼菲的好友、同事、學生聚集在一起,真的非常開心、非常感動。雖然曼菲已經離開11年了,但是還這麼多人記得她,希望透過《曼菲》上映,會有更多人認識她、想起她,並讓她生前最關心的舞蹈,獲得更多人的關心。」

曼菲》也即將在9月15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