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姚元浩力推GT賽車電影《少女車神》


今年度最受賽車界矚目的義大利GT賽車電影《少女車神》(Italian Race) 昨晚舉辦電影特映會,去年榮獲賽車比賽冠軍的姚元浩受邀出席活動,為電影助陣。

今年度最受賽車界矚目的義大利GT賽車電影《少女車神》(Italian Race) 昨晚舉辦電影特映會,去年榮獲賽車比賽冠軍的姚元浩受邀出席活動,TMC車隊成員出動8台亮麗跑車一同站台為電影助陣。姚元浩在訪問中提到GT賽車是他這幾年比賽的車種,更是當前全球最流行的賽事,因此接獲邀請就立即答應出席。

少女車神》女主角需贏得比賽方能還清以房子做抵押欠下的大筆債務,姚元浩說:「片中提及的財務很真實,賽車比賽的開銷不低,賽道需要租金,我正常練習開20圈輪胎就得替換,車子的引擎等開銷先不算,練兩天車基本就要花50萬元。若遇到擦撞,修車就花掉500萬元。」知名賽車主播羅賓昨日也出席接受訪問:「像片中女主角屬於個體戶的小車隊,最怕遇到撞車,光是開銷就無法承擔,根本無法繼續比賽。」

電影中車手的訓練過程非常接近真實,羅賓哥說:「賽車手的肌耐力很重要,女主角片中拿著鉛塊當方向盤,以及腿部肌肉的密集訓練都是基礎,賽車時腳踩剎車及油門的力道遠大於開一般市售車所需的肌力,這些訓練過程電影都處理得相當細膩。」

訪問的最後,姚元浩有感而發的說:「每個喜歡賽車的車手都有一個賽車夢,雖然實現夢想非常艱難,我認為努力達成目標是這部片最重要的精神。很推薦喜歡玩賽車跟看賽車的朋友來看《少女車神》。」

少女車神》將於9月15日本週五上映。

本日焦點-201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