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白潤音魚戒助威《上岸的魚》賣出加拿大版權


台灣電影《上岸的魚》在北美最大影展—多倫多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成功賣出了加拿大版權,確定將在加國上映,連美國片商也展開版權洽詢,台灣電影今年在北美成功出擊。

台灣電影《上岸的魚》(A Fish Out of Water)9/9日在北美最大影展—多倫多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年僅8歲的台日混血童星白潤音大受觀眾歡迎,他刻意戴上片中面具出席映後QA引發觀眾尖叫,卻因為導演賴國安太專注回答提問,忘了叫他摘下面具、讓他呆站好久,現場觀眾一片竊笑。

該片劇情描述一名男孩亟欲找尋前世父母的故事,除讓不少觀眾感動拭淚,一場單親爸爸鄭人碩拿巧克力醬淋上蛋糕、為兒子做「巧克力蛋糕」的戲,竟意外引爆全場笑聲。

上岸的魚》首映吸引數百名觀眾大排長龍欣賞,連曾在北影獲獎的韓裔青年導演申大根也特地跑來觀摩,主辦單位更貼心安排劇組在當地頗知名、台灣人開設的「路燈咖啡」進行媒體專訪。

導演賴國安在被問到拍攝該片的原因時表示,片中有不少是他對家庭及婚姻的感觸,希望藉此提醒觀眾「記得美好,莫忘初衷」,珍惜跟家人的相處。

上岸的魚》獲當地媒體讚賞「充滿神秘,揉合了憂傷、同情與懸疑感」,多倫多影展更以「神秘、感動、新意」來形容它。該片順利賣出了加拿大版權,由該國新成立、堪稱最大藝術片商的MK2 Mile End搶下,並將於近期在加國戲院正式上映。消息一傳開,也使當地媒體蜂擁而至,爭相專訪這位來自台灣的導演。而由於加拿大版權順利賣出,不少美國片商也迅速展開洽談,算是今年台灣電影在北美市場的成功出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