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世界第一!全手繪動畫揭開梵谷死亡之謎


奧斯卡金獎團隊BreakThru Films費時四年打造出來的全手繪油畫動畫長片《梵谷:星夜之謎》,於上個月中釋出預告,仿造梵谷筆觸的畫風絕美令人屏息,全球引頸企盼。

幾乎沒有人不知道梵谷,大多數人對他的印象是他發瘋了而割下左耳,並且無預警在創作顛峰時自殺離開人世。女導演多蘿塔柯碧雅拉閱讀了梵谷生前大量的信件後,找來了動畫短片《彼得與狼》奧斯卡金獎製作人休魏奇曼,試圖一起透過梵谷的畫作,帶領大家一同進入梵谷的精神世界並解開他的死亡之謎。

全片由《愛在他鄉莎柔絲羅南、《哈比人:意外旅程》系列艾登透納、《007:空降危機海倫邁柯瑞以及《傲慢與偏見與殭屍道格拉斯布斯……等一線演員演出梵谷肖像畫中的人物後,再由超過一百位接受專業訓練的畫師,模仿梵谷的筆觸,一筆一畫繪製出一千多幅油畫、超過六萬五千幀,最後拼湊成一部動畫長片,透過梵谷生命最後書信以及遇見的人們,拼湊出他的真實樣貌。如此繁瑣的製作過程,為得是要讓觀眾看見梵谷畫作重生的震撼感動。

梵谷:星夜之謎》目前全球已有超過62個國家陸續安排上映,台灣也將於10月20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