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人氣才子「星野源」獻聲《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由森見登美彥撰寫、榮獲多項文學大獎的歡樂小說作品《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今年推出動畫片,集結了星野源、花澤香菜、神谷浩史、中井和哉等影星參與,聲勢浩大。

今年在台灣最火紅的日劇非《月薪嬌妻》莫屬,不僅讓新垣結衣成為國民女友,也讓星野源聲勢持續看漲。現實生活中的他其實多才多藝,不僅是實力派演員,還是創作歌手,是少數能演能唱能創作的全方位藝人。在演藝事業已達高峰的此時,星野源終於答應動畫片《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為男主角配音,在本片中他有眾多突破性演出。

星野源雖非戲劇科班出身,卻能因戲劇大紅大紫,可在許多地方看到他下的苦功,從電視電影、到舞台劇、抑或是配音,他都盡可能嘗試挑戰。而本次《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裡面的主人公是一位來自京都的「學長」,在平凡的日子裡迷戀上一位「黑髮少女」,自喻為「黑髮學妹的背影世界權威」。他每天都用心打扮只為吸引其目光,天天妄想與黑髮學妹周旋:「春天夜晚的熱鬧酒街」、「夏季午後的舊書市集」、「秋天熱鬧失控的學園祭」、「冬日感冒之神活躍的河原町」,癡心追隨她的身影。然而求愛之路上,各路搞怪天兵紛紛來攪局。這純純的愛戀讓生活漸漸染上特別的奇幻色彩,純情學長能順利贏得伊人芳心嗎?

這個故事不寫實卻真實,學長這個角色,對星野源也來說更具挑戰力。在配音的時候,星野源非常入戲,時常真的感受到情感悸動、緊張而無法專注在咬字上,此時則會被音效導演矯正發音。

這一次是星野源睽違四年再度為動畫電影配音,而且這四年是他演藝生涯成長幅度最大的時期,在《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當中,除了可以感受到他的精準卻爆發的聲音表演外,也可以聽到內斂成熟的他如何詮釋純樸的學長,淡淡的情感、深深的共鳴將蔓延所有觀眾的內心。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