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德州電鋸殺人狂》恐怖大師陶比胡波辭世


經典美國恐怖片《德州電鋸殺人狂》與《鬼哭神號》的導演陶比胡波(Tobe Hooper),傳出26日於加州辭世,經美聯社報導,27日獲洛杉磯郡驗屍官證實,確認為自然死亡,享壽74歲。

經典美國恐怖片《德州電鋸殺人狂(1974)》的導演陶比胡波(Tobe Hooper),經洛杉磯郡驗屍官證實26日於加州辭世,享壽74歲。

導演陶比胡波的《德州電鋸殺人狂(1974)》被視為最具影響力的恐怖電影之一,將真實日常生活的電鋸與血腥殺戮所帶來的惡夢交織,本片於1974年上映,當時以低成本的30萬美元預算拍攝,在美國本土票房收入高達3000萬美元,成為70年代收益最高的獨立電影之一。其驚悚內容曾被多國禁演,澳洲直到80年代才獲准上映。

陶比胡波另一代表作《鬼哭神號》,大導史蒂芬史匹柏擔任腳本編劇,同樣將平常生活的電視,作為驚悚恐怖的材料。在這些顛峰作品後,陶比胡波也被封為恐怖片大師。

本日焦點-201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