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高雄電影節「紀食人生」網羅美食電影影像


2017高雄電影節「紀實人生」獻上獨家美食電影總匯,跟著「世界最厲害的味蕾」傳奇美食評論家喬納森古德吃遍洛杉磯的《金牌吃貨的美食聖經》、波登監製描述美國首位廚神崛起的《被遺忘的廚神》,以及日本即將消逝「海女」生活的真實樣貌《海女:比海還深》。

高雄電影節公布今年最食慾大開的「紀實人生」單元.延續「慾望之味」年度主題邀演難以忘懷的經典「美食電影」,「紀實人生」更獻上全台獨家的美食電影總匯。

「紀實人生」單元片單,包含跟著「世界最厲害的味蕾」傳奇美食評論家喬納森古德吃遍洛杉磯的《金牌吃貨的美食聖經》,揭開古德撼動地方美食地圖評論「普立茲」之筆,推崇各國移民所開立的美食小吃的他,總能挖掘出不起眼店鋪中的天菜滋味,古德透過飲食文化在不同的階級與民族拉起橋樑,是美食迷不容錯過的感動之作。

描述美國首位廚神耶利米淘爾崛起的《被遺忘的廚神》,反骨的他擺脫一味崇尚歐洲料理的傳統,建立起美式料理自信心,更是首創開放式廚房與「明星廚師」的美國第一人,片中有五星級精緻的米其林美食呈現,還有昔日廚藝「天王」多舛的人生境遇,讓每口美味都融入酸甜苦辣的心靈滋味。

紀錄日本即將消逝「海女」生活的真實樣貌的《海女:比海還深》,將鏡頭輕柔置放三代海女操持著家庭生活的綿密日常,全片影像透出純粹而儀式性的美感,晶瑩澄澈的紀實凝望這群獨立而勇敢的女性,來自大海的勇氣與灑脫。

紀錄熱血主廚馬西莫博圖拉至米蘭世運會開設「明日餐廳」的《五星級明日餐廳》,秉持著「食物零浪費,剩食變盛食」的動人勵志,在輕鬆調性下拋出「食物浪費」的全球化議題,而世界名廚巧手將「未食用食材」做出一萬份以上的「米其林」美味料理回饋鄉里,帶來一場顛覆觀念的美味革命。

呈現西班牙傳奇名廚羅卡兄弟找尋食材「美味機密」的第二部曲《敬!土耳其美味人生》,全片滿溢對食物真誠的敬意,更是對當地的葡萄酒生產商,農民,侍酒師和廚師獻上的百分百美味情書。

2017高雄電影節》將於10/20(五)至11/5(日)於高雄市圖書館總館、MLD台鋁、高雄市電影館、光點華山電影館登場,高雄電影節更多精彩主題與片單,將陸續公布,影迷請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