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內化侯孝賢、陳國富風格《上岸的魚》獲選多倫多影展


第42屆多倫多國際影展22日公布最新片單,台灣導演賴國安再度以新片《上岸的魚》(A Fish Out of Water)風光獲選新導演「發現」(Discovery)單元。多倫多影展選片人盛讚該片深具電影大師是枝裕和與楊德昌的優雅特質。

第42屆多倫多國際影展8/22日公布最新片單,台灣導演賴國安再度以新片《上岸的魚》(A Fish Out of Water)風光獲選新導演「發現」(Discovery)單元,該片月前剛入選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新導演競賽片,加上昨天又同時獲知金馬獎初選通過,可說是三喜臨門。

上岸的魚》是台灣新導演賴國安的首部作品,劇情藉一名急欲尋找前世父母的小孩故事,一探現代男女共組幸福家庭的初衷。該片不僅凸顯台灣雙薪家庭難以承受的長照問題,更側寫現代女性身處家庭、職場的兩難,連歐美影人都看得十分有共鳴。

多倫多影展選片人喬凡娜芙維(Giovanna Fulvi)盛讚該片深具電影大師是枝裕和楊德昌的優雅特質,卻又如此獨一無二,認為該片不僅新奇、懸疑、動人,更引領觀眾探索了一塊既熟悉、又未被理解的情感領域。

喬凡娜認為導演賴國安因曾與侯孝賢陳國富等知名台灣電影人班底合作過,使《上岸的魚》同時內化了兩人電影風格及文化,顯得格外獨樹一格。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