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才棋手對戰人工智慧圍棋AlphaGo紀錄片就在高雄電影節


2016年震驚世界的AlphaGo事件,將由《AlphaGo世紀對決》全程道出,世界矚目的人工智慧迎戰最強人腦的世界棋王李世乭的精采對決,就在2017高雄電影節。

美韓聯合軍演兩年一次,今年自8/21(一)持續十天的「防禦性軍演」升溫北韓緊張情緒,《2017高雄電影節》今天不約而同公佈,世界首次以「搖滾」突圍北韓鐵幕的《北韓搖滾解放日》!

當時正值軍演緊張時刻,來自拉脫維亞的工業搖滾樂團萊巴赫竟孤身勇闖北韓,是世界首次有「搖滾樂團進入北韓表演」的創舉,這場「震驚世界的演唱會」,竟然只能用威風凜凜重搖滾詮釋《真善美》電影裡的〈Do-Re-Mi〉輕樂音,就算歌目與表演風格被嚴密控管,萊巴赫還是穿上高麗服、大唱自由頌,最尖銳而嘲諷無比的手法,「致敬」了思想戒備森嚴的北韓,酣暢淋漓的紀實翻轉了北韓鐵幕下的神祕。

而另一部也選映與韓國相關,由世界矚目的人工智慧迎戰最強人腦的《AlphaGo世紀對決》,由榮膺多達十座艾美獎傳記能手葛雷格寇斯執導,全程紀錄人工智慧圍棋AlphaGo開發過程及與世界棋王李世乭的世紀對戰,叩問人工智慧究竟象徵人腦神話的終極幻滅,抑或是科技文明的嶄新起點?在電影網站IMDb也開出 9.8分超完美評價。

2017高雄電影節》更多精彩主題與片單,將陸續公布,影迷請拭目以待。影展於10/20(五)至11/5(日)舉行,相關資訊可上高雄電影節官網www.kff.tw,或臉書粉絲團【高雄電影節】查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