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超狂喜劇《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認真你就輸了!


《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有許多橋段向經典港片致敬,《寒戰》、《古惑仔》、《監獄風雲》系列一一入戲,甚至連《西遊記》也被惡搞一番,電影裡萬梗齊發,搭配一眾演員的喜感演技,有時連演員們都常常自己忍不住笑場。

超狂喜劇《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改編自香港最強網路作家向西村上春樹作品,繼上部《一路向西》後又一話題性作品,集合香港人氣演員周柏豪蔡瀚億鄭欣宜張繼聰等人共同突破恥度,大膽演出。

電影以年青人要面對的住屋問題及想要發財的夢想為主題,一群人只住得起如「太空艙」大小的房間,內容KUSO又瘋狂,爆笑之餘又切中社會問題要害,片中也有許多橋段向經典港片致敬,《寒戰》、《古惑仔》、《監獄風雲》系列一一入戲,甚至連《西遊記》也被惡搞一番,電影裡萬梗齊發,搭配一眾演員的喜感演技,有時更是即興發揮,笑料百出,連演員們都常常自己忍不住笑場。

片中有一場戲講述周柏豪張繼聰蔡瀚億等五位太空艙室友們,意外捲入一起富家女綁票事件,更在人煙罕至的荒山野嶺中,被兩派黑道人馬追殺,瘋狂逃命的同時張繼聰連忙撥打香港的999報案中心,對著接通的呆萌員警大喊救命請求緊急救援,說這裡有車手、槍火和綁架,是《寒戰2》的那種喔!更大開經典台詞的笑話,「非常時期,用非常方法!」、「香港是最安全的都市!」全都出籠,可說是向《寒戰》系列致敬,報案人和員警一冷一熱的逗趣互動超吸睛,絕對讓人笑翻。

監獄風雲》系列中凶狠打群架的經典畫面也成為被模仿的橋段,飾演強姦犯的周祉君因為在獄中被其他獄友鄙視,竟在監獄澡堂內開始被嗆聲毆打,讓他感到心寒,雖然一絲不掛但卻也不甘示弱的開始打起了群架,造成澡堂一陣混亂,最後還讓眾人臣服於他,有如《監獄風雲》中在澡堂打架畫面,再加上無厘頭劇情更讓人噴飯。

西遊記》經典角色們也在片中被大玩特玩,有場戲特別描述太空艙眾人穿越時空,返回西方極樂世界,大家全都以西遊記人物造型亮相。周柏豪穿著白毛滿布的大衣,演出唐三藏的坐騎白龍馬,蔡瀚億則以孫悟空打扮現身,又是kuso演出又是講很多垃圾話,連他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但也諷刺香港人西進大陸卻常落的一場空的社會現狀。

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將於9月8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