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鬼終結者2》時隔20年,大銀幕3D震撼首現


2012年詹姆斯柯麥隆將自己的經典愛情作品《鐵達尼號》重製為3D版推出,今年適逢《魔鬼終結者2》中「審判日」發生20週年之際,柯麥隆也獻上《魔鬼終結者2:3D》,堪稱送給影迷們最棒的禮物。

自從詹姆斯柯麥隆用《阿凡達》革命性的3D視覺效果,將觀眾帶到嶄新的電影世界後,3D電影便如雨後春筍般前仆後繼推出,不過當中有許多電影的3D效果良莠不齊,而觀眾也漸漸對濫竽充數的3D電影感到不耐,結果也反映在3D版日漸下滑的票房。

直到2012年,柯麥隆將自己的經典愛情作品《鐵達尼號》重製為3D版推出,再度引起熱潮。如今,適逢《魔鬼終結者2》中「審判日」發生20週年之際,柯麥隆也獻上《魔鬼終結者2:3D》,堪稱送給影迷們最棒的禮物。

魔鬼終結者2:3D》日前在西門町樂聲影城巨幕廳舉行口碑特別場,精緻出色的3D效果令全場觀眾目眩神迷,直呼這樣的體驗一輩子一定要在電影院看一次!

許多到場的媒體與影評,均紛紛讚賞3D修復呈現的效果。知名編劇、導演黃英雄甚至建議年輕一輩的電影人多去觀看本片,好萊塢20多年前就可以呈現出這樣的特效還有劇本,但台灣的國片卻一直遲遲無法進步,值得我們省思。

影評「部長」也說,《魔鬼終結者2》他已看了非常多遍,這次再看一次3D版依舊敬佩,T-1000的特效以及角色特色,即使搬到現今依舊絲毫不遜色,反派是這部電影的經典之一,3D的呈現方式成功把電影層次表現出來,不像近期的特效電影一般刻意。另一位影評「XXY視覺動物的電影觀點」則認為,電影劇情很棒,有很多現代動作片比不上的元素,推薦給對當代動作英雄片麻痺的觀眾。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