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SMAP音樂製作人經典歌在《宣告黎明的露之歌》重獲新生


歌曲〈歌手的情歌〉的唱、詞、曲、編曲皆由斉藤和義一人包辦,自1997年發行以來,在網路上的點閱率高居不下。導演湯淺政明正看中這一點,以及詞、曲與本片概念高度契合,選定本首歌做為《宣告黎明的露之歌》的主題曲,還讓劇中主角自彈自場!

日本新銳導演湯淺政明在今年9月在台接連推出兩部動畫電影《宣告黎明的露之歌》以及《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兩部的色彩皆很奇幻,但畫面感差別大,皆是動畫界的新創舉。《宣告黎明的露之歌》是一部由「男孩、人魚、吉他」三種元素融合的動畫片。

在奇幻的情竇初開之際,喚起男主角心中的純情吉他之音,自彈自唱的畫面配上情感豐沛的旋律,讓觀眾逐漸在奇幻風格中找到真實的自己。而這首歌曲,經過20年的淬鍊,仍被選定為本部動畫的主題曲,證明好的音樂能喚醒的情感不經時代轉換而改變。

這首曲子出自「斉藤和義」,此位演唱者曾經是日本永遠的天團「SMAP」的製作人;松嶋菜菜子主演、破多項日本收視紀錄的《家政婦女王》的主題曲演唱人;之前《名偵探柯南》劇場版主題曲也出於他之聲,斉藤和義可以說是全方位的創作型才子。

歌曲〈歌手的情歌〉的唱、詞、曲、編曲皆由斉藤和義一人包辦,自1997年發行以來,在網路上的點閱率高居不下,原版mv觀看次數超過400萬,其他現場LIVE版也都超過百萬點閱,儘管不是最新流行歌曲,仍然歷久不衰。導演湯淺政明正看中這一點,以及詞、曲與本片概念高度契合,選定本首歌做為《宣告黎明的露之歌》的主題曲,還讓劇中主角自彈自場本首歌曲,單純的吉他配上年輕的歌聲,清清淡淡不落俗套,真切地把情感流露出來。

這部動畫片,厲害的地方就是透過歌曲讓奇幻影像轉變成為觀眾心中的情緒流動,不寫實的畫面和著情歌,在觀眾的內心掀起早已遺忘的感性小宇宙。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9/29日,真情流露。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