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奇異博士不計酬勞感動獻聲《正念的奇蹟》


英國男星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一直對佛教情有獨鍾,還是一行禪師的忠實追隨者,他曾表示禪修對演技幫助甚大,就連主演的超級英雄電影《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都處處充滿佛教哲思。

描述禪宗大師‧一行禪師(Thích Nhất Hạnh)的新片《正念的奇蹟》(Walk with me)即將在台上映。特別的是,該片由英國男星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獻聲演出,原來康柏拜區一直對佛教情有獨鍾,還是一行禪師的忠實追隨者,他曾表示禪修對演技幫助甚大,就連主演的超級英雄電影《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都處處充滿佛教哲思。

一行禪師在全球極富盛名,除了康柏拜區外,《神鬼獵人》(The Revenant)的奧斯卡金獎名導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Oprah G. Winfrey)都對一行禪師推崇備至。

「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貴為好萊塢巨星,這次仍不計酬勞、為《正念的奇蹟》感動獻聲,並表示一行禪師對他影響甚大,這次為該片擔任旁白是極大的榮幸,更對觀眾掛保證,進戲院欣賞《正念的奇蹟》,肯定會被感動到不行。

該片在美國SXSW影展首映後佳評如潮,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r)大讚「觸動人心!」

本日焦點-201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