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描繪二戰廣島,導演片渕須直赴廣島和平記念式典致意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背景設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廣島鄰近的港口吳市,因戰爭而起的悲歡離合令人動容。8/6日適逢廣島原爆之日72週年,導演片渕須直受邀再次造訪廣島,參加年度的廣島和平記念式典。

在日本叫好叫座的《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在日至今已上映長達11個月,口碑力量驚人,而台灣的熱映情況似乎也有相似的返響,從兩週前上映以來,與同期上映的電影相比,票房下滑率最低,口碑已逐漸發酵。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背景設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廣島鄰近的港口吳市,因戰爭而起的悲歡離合令人動容。6日適逢廣島原爆之日72週年,導演片渕須直受邀再次造訪廣島,參加年度的廣島和平記念式典,除了緬懷因戰爭逝去的生命,也用行動宣示電影中反映的反戰心情。他表示第一次造訪廣島是2010年,之後也多次前往當地收集資料,參加活動的觀眾表示,十分佩服於身為大阪人的片渕導演對廣島歷史的高度熟悉。

導演分享1945年七月美軍對吳市展開不間斷的連續空襲,資料顯示隔壁的廣島派出大量消防隊;某次大空襲,廣島隔天就送來幾萬顆飯糰震災,在戰爭不知道何時能結束的狀況下,廣島居然還能做出人飢己飢的舉動,非常令人佩服。

片渕導演也參加了在廣島百貨商店「福屋八丁堀本店」舉行的座談活動,「福屋八丁堀本店」建於1929年,是廣島第一家百貨商店,也是原爆的受災建築之一。在《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中,出身廣島的女主角鈴曾在出嫁後回到家鄉,用自己的畫筆畫下這座建築物,而本片至今也持續在位於此百貨商店裡的電影院「八丁座」中上映,片渕導演在活動中感性表示,這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八丁座」中也舉行了片渕導演歷年作品的馬拉松放映,場場爆滿,不少日本觀眾情緒激動地表示能在原爆週年紀念的這一天觀賞這部電影,意義非常重大。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