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英籍導演操縱名畫交易《販賣愛情》!


《販賣愛情》改編自本片編劇丹尼莫尼漢的小說《搖擺畫廊》。丹尼莫尼漢自1980年代開始就生活在世界藝術中心紐約,並從事著畫廊生意,因此本片可說是描寫其自身生活的「寫實電影」!

販賣愛情》改編自本片編劇丹尼莫尼漢的小說《搖擺畫廊》,並由鄧肯瓦德執導。此片除了是鄧肯瓦德的處女作之外,也是丹尼‧莫尼漢的編劇處女作,在編導皆為新人的情況下,就成功召集亞曼達賽佛瑞等一線好萊塢影星。

丹尼莫尼漢自1980年代開始就生活在世界藝術中心紐約,並從事著畫廊生意,因此本片可說是描寫其自身生活的「寫實電影」!英國《泰晤士報》曾將此片描述為「一部講述『藝術圈內人』生活的喜劇片」,而《每日銀幕》也認為這部電影「扒掉了藝術家身上的那層皮,讓人看得酣暢淋漓。」

電影版本延續原著小說講述了一群年輕藝術家的故事,藝術中參雜了性、毒品還有爵士樂。丹尼莫尼漢曾說過:「1970到1980年代成長起來的藝術家總是會或多或少地受到點毒品和迷幻劑的影響。」藝術在生成的過程中,早已加入了荒謬的色彩,販賣藝術的眾人,讓藝術品更雜揉了人性之「惡」,代表「真善美」的藝術卻反而再現了「惡」的切實,美與惡是一體兩面的!

販賣愛情》將現實翻拍入電影當中,並展現真實生活中的藝術與人性。而原本發生在紐約的故事,電影卻將場景置換為倫敦,對於這樣的安排,導演鄧肯瓦德曾解釋:「雖然書里的故事發生在紐約,但是在我看來這些事情一樣會發生在倫敦,因為書里的一部分故事曾在現實中上演過,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而在現實生活中的「畫廊」裡,「只有作品和價格,作者的存在與否沒人在乎。」作品和價格成為買賣關鍵,再加上導演鄧肯瓦德刻意轉換場景造成的效果,說明了電影所描述的並不僅限於任何一個國家,而是全球藝術收藏界的普遍現象!

販賣愛情》電影將於9月29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