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法國傳奇女星珍妮摩露辭世


法國傳奇女星珍妮摩露(Jeanne Moreau)31日於巴黎家中辭世,享壽89歲。法國總統馬克宏透過推特致哀,「珍妮摩露是電影的化身,她總是有著自由的靈魂,反叛既定的秩序。」

20世紀的法國傳奇女星珍妮摩露(Jeanne Moreau)31日於巴黎家中辭世,享壽89歲。

珍妮摩露從法國新浪潮電影導演楚浮的《夏日之戀》(Jules et Jim)成名,1958年路易馬盧的《孽戀 (1958)》讓她揚名國際。珍妮摩露也成為少數走紅於國際、好萊塢的女星,並與多位大導演合作,包含奧森威爾斯的《審判 (1962)》、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的《夜》(La notte)、傑克德米(Jacques Demy)的《天使灣》、路易斯布紐爾(Luis Bunuel)的《女傭日記》(The Diary of a Chambermaid1964)以及法斯賓達的《霧港水手》(Querelle)等。

珍妮摩露是少數橫掃三大影展坎城、柏林、威尼斯的女星,她憑1960年《如歌的中板》拿下坎城影后,並囊括奧斯卡、柏林、威尼斯、歐洲電影學院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導演奧森威爾斯讚譽她為「全世界最偉大的女演員」。

本日焦點-201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