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超級市長》揭發政治黑幕,影評大讚娛樂與批判兼具


道出政治與選舉黑暗面的韓國電影《超級市長》(The Mayor),近日在台舉行電影試片會,當中流暢的敘事方式及演員內斂演技,將韓國選舉文化表現的淋漓盡致,劇情還有與現實呼應之處,影評普遍給予高度評價。

近日舉行試片會的韓國電影《超級市長》,揭發韓國選舉內幕毫不手軟,運用辛辣的台詞描述韓國選舉文化,讓人對社會現況不寒而慄,而這些情節與對白,想必台灣觀眾也不陌生。

電影一開場就請到韓國知名嘻哈團體Dynamic Duo與飾演現任市長的崔岷植,展現華麗的合唱,崔岷植戴起鴨舌帽,穿著嘻哈風格的服飾,從人群中強勢登場,唱起Rap來充滿個性,企圖拉近與年輕選民間的距離,為了選票表演賣笑在所不惜,也暗示了整場選舉就像一場秀,到處都充斥著精心排演過的橋段,光彩奪目的表面下暗藏著不為人知的玄機。

寫實的劇情與實力派演員精湛的演技,獲得影評高度的評價。知名影評XXY就說到:「故事本身的劇情極為優異,劇情內容也與現實生活發生的狀況相互呼應。」甚至認為:「男主角化危機為轉機,這點與高雄氣爆時陳菊的處理方式極為相似。」說明電影劇情與現實發生的事件有著不謀而合之處,讓人在觀賞時更有共鳴。

不僅如此,崔岷植郭道元沈恩敬等影帝后聯手出擊,強大的演技也讓人震撼,就有影評分享道:「男主角崔岷植的演技極為優異,而女主角沈恩敬就像《穿著PRADA的惡魔》中安海瑟威的角色一樣,一點一滴被影響,電影主軸雖是描述政治人物的黑暗面,卻也能同時帶來批判及娛樂性。」

在流暢劇情、演員演技及對社會的影響力等面向中皆得到高度評價,是各方面都具備的政治電影!

超級市長》將於8月11日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