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文・溫德斯紀錄電影帶來更豐富的影像世界


深受台灣影迷喜愛《文‧溫德斯__我在旅途上2》數位修復影展再現經典之作!文・溫德斯一直以來除了被讚譽為公路詩人之外,他的紀錄電影也備受推崇。

文‧溫德斯__我在旅途上2》推出文溫德斯紀錄片三部曲,從大師的鏡頭看各領域的翹楚!

城市時裝速記》紀錄「日本時尚教父」山本耀司在國際間獨樹一幟的風格,就連韓國天團BIGBANG的GD跟太陽都曾朝聖他的時裝,但在拍攝前,其實文溫德斯不知道山本耀司,直到穿上山本耀司的服裝,溫德斯突然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那麼帥!

而《樂士浮生錄》集結了古巴國寶級樂手與傳奇女歌后,據說紀錄片的起源是世界排名前十大的藍調吉他手萊庫德,他也是文溫德斯最倚重的電影配樂手,某天他寄了一卷古巴音樂給溫德斯,當天溫德斯反覆聽了一整晚,徹底被古巴熱情又神秘的音樂吸引。

另,對於小津安二郎有著無上崇仰的溫德斯為了《東京物語》而拍攝了《尋找小津》,據說他每次去跟警察局問路卻問到了柏青哥店、高爾夫練習場還有地鐵。

除了大師鏡頭下的大師」3部紀錄片《樂士浮生錄》、《尋找小津》、《城市時裝速記》之外,另外也精選2部文・溫德斯生涯重要階段的劇情片:《事物的狀態》、《咫尺天涯》。同場加映影迷最為熟知的《慾望之翼 (1987)》、《巴黎德州》,就是要讓影癡們再次大飽眼福!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