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吳念真驚喜獻聲談《一一》:「自己真的已經老了!」


金燕玲、李凱莉、張洋洋、蕭淑慎、唐從聖、陳希聖等影人齊聚信義威秀影城《一一》首映會,時隔17年再次見到戲中自己的兒女及戰友,金燕玲感慨萬千,尤其當吳念真導演驚喜獻聲時,吳導告訴大家:「要記得一一,也要記得楊德昌」。

吳念真驚喜獻聲《一ㄧ》台灣首映會!《一一》電影主角們金燕玲、張洋洋李凱莉全員到齊,獨缺男主角吳念真,因有工作在身不克參加首映會的吳念真導演,特別錄製影片跟現場與會影人及貴賓打招呼致意。

談及十七年前拍攝《一一》的點點滴滴,吳念真感慨萬千直說:「當男主角真的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一一》雖未在台灣上映過,不過吳導曾在哈佛大學看過一次,多年後重新觀看自己於電影中的演出,只覺得「自己已經老了!」,但同時也向觀眾信心喊話「一部偉大的電影永遠不會老」,希望大家能記得《一ㄧ》,記得楊德昌

吳念真在經典電影《一一》中,和片中妻子金燕玲全家一起參加小舅子陳希聖的婚禮,卻沒想到圓山飯店婚禮現場巧遇年少時迷戀的舊情人柯素雲,這場意外的重逢成為兩人中年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身為職場女強人的金燕玲生活雖然富足,卻深陷中年無所適從的徬徨,大嘆:「我覺得我好像白活了!」

一一》所呈現的都會文明病不只是關於吳念真金燕玲蕭淑慎即便於片頭大喜新婚,卻仍須面對奉子成婚以及小三的介入,綿密的故事及精準的鏡頭成就了這個「大都會史詩」,即便回頭看17年前的故事,卻依舊犀利觸動人心,正是楊德昌導演能被稱為經典的原因。

一一》7月28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