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認真你就輸了!超狂喜劇《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


超狂喜劇《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改編自香港最強網路作家向西村上春樹作品,繼上部《一路向西》後又一話題性作品,集合香港人氣演員周柏豪、蔡瀚億、鄭欣宜及張繼聰等人共同突破恥度,大膽演出。

超狂喜劇《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改編自香港最強網路作家向西村上春樹作品,電影以年青人要面對的住屋問題及想要發財的夢想為主題,一群人只住得起如「太空艙」大小的房間,內容KUSO又瘋狂,廢柴人生的超ㄎㄧㄤ劇情,爆笑之餘又切中社會問題要害。

香港當紅的網路作家向西村上春樹的作品總是話題不斷,繼之前描述香港男人西進大陸,順便體驗召妓文化的三級喜劇電影《一路向西》後,他的小說再度被翻拍為電影《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這次聚焦於寸土寸金的香港裡的無房一族,諷刺香港的年青人不但買不起房子,甚至連租房子都有問題,只能租得起如太空艙大小的空間居住,只比棺材寬敞一點,裡面住著一群有老有少的「太空人」,過著自欺欺人的生活。

片名中的「極落」二字,指的是極度墮落的世界,人們在這個世界慢慢腐化、逐漸敗壞、越發頹廢,直至某一個極端,某一個盡頭。沒有東西是天生就墮落,墮落是一個過程,起點越高,墮落得越厲害。從某一年開始,香港已是一個「極落」,它墮落的速度比自由落體還快,《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就是發生在這個「極落」之中的墮落故事......。

香港新生代演員周柏豪蔡瀚億鄭欣宜張繼聰等人都在片中演出擠在太空艙裡的廢柴太空人們,在電影中都有突破以往形象的搞笑演出。蔡瀚億說:「演出的人都是搞笑高手,每一次講出來的對白都不一樣,劇本就只能參考一下,一邊演一邊忍笑,真的是個考驗。」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