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敦克爾克大行動》劇本超保密,演員笑稱:「以為在拍間諜片」


《敦克爾克大行動》在美國紐約舉行首映,參與的演員包含馬克勞倫斯與肯尼斯布萊納,兩人都在訪談中提到關於拿到諾蘭劇本時所發生的趣事,揭露了導演另類「謹慎」的一面。

每次拍片都像一場賭注,而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在拍攝《敦克爾克大行動》時,對於劇本方面可是保密到家,不只自己注重保密,也嚴格要求其他演員,體現了另類的「敦克爾克精神」。

根據外媒Variety的消息,今日(20日)《敦克爾克大行動》在紐約林肯廣場舉行首映,現場出席紅毯的演員包含菲昂懷海德艾紐林巴納德貝瑞科漢,受到熱烈歡迎,尤其「一世代」哈利史泰爾斯如往常般,吸引絕大多數年輕女粉絲的瘋狂關注。

其他演員部分,根據馬克勞倫斯肯尼斯布萊納的訪談,則透露了關於電影劇本保密的趣事。在《敦克爾克大行動》中,飾演駕駛民船前往敦克爾克的馬克勞倫斯表示,「我的經紀人不能看到《敦克爾克大行動》的劇本。諾蘭直接把劇本封在信封裡寄給我,可能還是用武裝車運送來的。我很高興他讓我參與這部電影,因為這是一個特別的事件,用著不同以往深度的角度來看待這場戰爭。」

而首次與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合作的肯尼斯布萊納,則說出與馬克勞倫斯相似的經驗,「克里斯將劇本裝在信封裡直接給我,劇本是一疊不能拍照複製的紅色紙張,上面還刻了我的名字。然後每當劇本有做出修改,我就必須飛到洛杉磯直接把劇本交還給他。我覺得我好像在拍間諜片。」

敦克爾克大行動》評價開出大量好評,專業影評人不只給予盛讚,同時預測這部作品明年有望問鼎奧斯卡小金人。電影7月20日台灣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