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模犯生》創校園電影新格局


剛在紐約亞洲影展抱回最佳影片大獎的泰國億萬票房電影《模犯生》(Bad Genius)即將於本週五(21日)全台上映。新銳導演納塔吾彭皮里亞則運用大膽的想像力放大故事的格局,讓場面不限於教室與校園。

剛在紐約亞洲影展抱回最佳影片大獎的泰國億萬票房電影《模犯生》(Bad Genius)即將於本週五(21日)全台上映。本片以一群高中生吸睛有趣的「考高分、賺大錢」題材掀起熱議,新銳導演納塔吾彭皮里亞則運用大膽的想像力放大故事的格局,讓場面不限於教室與校園,甚至在片中最關鍵的考試STIC橋段中,找來了100位當地的摩托計程車司機打造最壯觀獨特的泰式場景!

起初導演還擔心人數眾多難以控制場面,但當經驗老道的司機們一上場氣勢非凡讓全劇組驚豔,連導演都忍不住說:「他們真的演得很好,只要稍微解說就做得很到位!」

電影《模犯生》除了拍出泰國當地的校園和文化,更遠赴雪梨拍攝小琳和阿班兩位天才學生的跨國考試犯罪計畫。其中一幕在雪梨地鐵站實地拍攝的場景,攝影機必須在正常營運的車站內,從驗票口、長廊、樓梯、一路追逐女主角到人來人往的月台,飾演小琳的茱蒂蒙瓊查容蘇因說:「我們必須一次OK,如果失敗就要重拍整場戲!」而劇組的高度機動性和演員恰到好處的臨場反應,也成功在有限時間內完成了這場刺激過癮的「貓捉老鼠」追逐戲。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