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當選關鍵?《超級市長》揭發政黨鬥爭的選舉內幕


揭發選舉陰暗面的韓國電影《超級市長》(The Mayor),辛辣直白的劇情讓韓國觀眾拍手叫好,在韓國的上映日期更定在因罷免朴槿惠而提早進行的總統選舉日之前。

2016年南韓歷經崔順實干政事件,結果導致朴槿惠成為南韓歷史上首位遭彈劾罷免的總統,同時因為未設立副總統,必須在60天內選出新總統,這也使南韓總統選舉大戰提前開打,讓動盪不安的南韓政壇更為緊張。

打選戰招數百百種,電影《超級市長》中飾演宣傳部長的郭道元其中一句經典台詞:「給我拿下搜尋排行榜第一名就對了!」可看出現今網路世代對選舉的重要性。而南韓媒體表示,文在寅總統多虧有一批網路上為數可觀的忠實粉絲,於競選期間以批判或攻擊的方式來維護他們支持的新總統,才讓文在寅得以順利當選。

超級市長》中的選舉場景不僅使用網路攻勢,更大膽揭露候選人陣營利用媒體輿論壓制負面消息,用以保障名譽的手法,片中飾演羅美蘭幕僚的劉慧英就氣憤表示:「韓國的選舉都是這樣搞的嗎?」,飾演政治線記者的文素利更點出:「政客像狗販一樣,身上都有很濃的味道,而且那味道一輩子都散不去。」辛辣又直接的台詞,透露著人民對南韓政壇的腐敗感到灰心,更使《超級市長》在韓上映時得到廣大迴響。

超級市長》描述崔岷植飾演的選戰老鳥企圖拿下史上連三任的首爾市長,更將目標放在南韓的總統大位,因而進行的一連串政治操作,在爾虞我詐的選戰中,將要如何掌握權力的故事。

臺灣也將於明年透過九合一選舉選出直轄市長、縣市長,各黨勢力摩拳擦掌,勢必會對政治版圖帶來再一次的變動。揭發選舉秘辛的《超級市長》,將於8月11日火力全開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