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資深影評人藍祖蔚帶你「聽」顏尼歐莫利克奈創作秘密


高市電影館「2017電影藝術講堂」將於7月9日(日)14:00正式開跑,第一場由資深影評人藍祖蔚打頭陣,以「義大利電影國寶級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能說的與不能說的秘密」為題揭開序幕。

高市電影館「2017電影藝術講堂」將於7月9日(日)14:00正式開跑,第一場由資深影評人藍祖蔚打頭陣,以「義大利電影國寶級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能說的與不能說的秘密」為題揭開序幕。

顏尼歐莫利克奈創作超過半世紀,作品數量超過五百首,不但量多且質精,其配樂作品更六度獲得奧斯卡提名;長期研究電影音樂的影評人藍祖蔚指出,除了廣為人知的《荒野大鏢客》、《教會》、《四海兄弟》、《新天堂樂園》及《海上鋼琴師》外,顏尼歐莫利克奈還有許多值得討論的作品,例如他從古典樂中汲取靈感的才情,讓電影《天堂之日》(Days of Heaven)成為影史上最動聽的電影之一。

當影評大師遇上配樂大師,講座內容精采可期!7/9講堂當天,藍祖蔚要跟大家分享一代電影音樂巨人顏尼歐莫利克奈的創作秘密,除了看電影,更要聽電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