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柏靈頓熊的原作者麥可龐德逝世


英國知名作家麥可龐德(Michael Bond)筆下的柏靈頓熊(Paddington Bear)締造了英國電視影集、玩偶與近年票房熱門電影《柏靈頓:熊愛趴趴走》。這位創造出英國家喻戶曉的熊角色的作者,於英國時間27日因病逝世,終年91歲。

英國家喻戶曉的小熊──柏靈頓熊(Paddington)的創造者,英國知名作家麥可龐德(Michael Bond)在英國時間27日,於家中因病逝世,終年91歲。

這位英國作家在1945年開始出版短篇故事,1958年他創造了柏靈頓熊。從此這隻熊風靡全球,後來陸續出版了一系列的柏靈頓熊故事,被翻譯成40種語文,共賣出3500萬本。這隻來自秘魯密林的小熊善良有禮貌,動作詼諧,還經常製造笑料和混亂,產生許多詼諧的趣事。這些故事擄獲全世界人們的心,如今已成為公認的現代兒童經典。 除了柏靈頓熊,麥可龐德創造的知名故事角色還有豚鼠(Olga da Polga Series)、柚子先生(Monsieur Pamplemousse Series)。

據傳,麥可龐德創造出柏靈頓熊的起因,是因為麥可與妻子在聖誕節期間買了一隻小熊玩偶,又因他們住在柏靈頓車站附近,故創造出一隻名為柏靈頓熊的角色。麥可龐德直到過世都仍住在柏靈頓車站附近,而車站月台也打造了柏靈頓熊的紀念雕像。

柏靈頓熊在2014年改編為電影《柏靈頓:熊愛趴趴走》,由製作人大衛海曼(David Heyman)監製,導演兼編劇保羅金(Paul King)執導,英國男星班維蕭(Ben Whishaw)為柏靈頓熊配音。麥可龐德也曾在2014年電影中客串一位老紳士。

柏靈頓:熊愛趴趴走》上映後,全球拿下了超過2億8000萬美金的票房成績,目前續集《柏靈頓熊熊出任務》(Paddington 2)拍攝完成,2017年北美、英國11月上映,台灣12月1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