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和電影來場戀愛《夏日,戀愛》影展獻上心動十足十片單


高雄市電影館將於市總圖藝術電影院推出特別企劃《夏日,戀愛》影展,7/1(六)起陸續十部影史必看雋永愛情電影,跨越法國影史50年,跟著電影一起浪遊「愛情」國度。

夏天,只想和電影來場戀愛!法國第一美人、首席帥哥全入列;影史經典大師、雋永愛情熱戀就在七八月!高雄市電影館將於市總圖藝術電影院推出特別企劃《夏日,戀愛》影展,7/1(六)起陸續十部影史必看雋永愛情電影,跨越法國影史50年,跟著電影一起浪遊「愛情」國度。

7/1(六)、7/2(日)開幕周浪漫獻映「夢幻歌舞組合」法國第一美人凱薩琳丹妮芙賈克德米導演經典法國歌舞、影響後世無數的《秋水伊人》與《柳媚花嬌》,可說是1960年代的法國《樂來樂愛你》;閉幕周8/26(六)則獻上「傳奇組合」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甫出道獨挑大樑的文青神作《壞痞子》,本片導演李歐卡霍以天才且不羈的影像風格,奠基法國後新浪潮視覺風格。

法國電影新浪潮代表作者導演楚浮也不缺席,此次獻上改編自法國作家亨利皮耶侯歇的自傳體小說《夏日之戀》,講述兩男一女的三角戀,展現青春狂野的年輕氣息,無論友情愛情都入木三,本片更成功打造出珍妮摩露迷人多變的銀幕形象,成為法國新浪潮的謬思女神。

而法國虐戀經典《巴黎野玫瑰:導演版》則是以一樁注定毀滅的戀情、烈火焚身而失序的愛,真情摯愛的愛恨情狂,也一舉獲得198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野獸美人碧翠絲黛兒更因本片而一躍而成法國當代性感象徵。

本展片單更推薦南部首映,「法國左岸派詩人導演」菲利普卡瑞與其子法國電影一哥路易卡瑞,第三度合作攜手譜出電影散文戀愛詩《戀人啊!》,以工整的黑白影像和散文詩意,端看愛情關係的殘酷、脆弱與不安。

夏日,戀愛》影展自7/1(六)- 8/31(四),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七樓際會廳及高雄市電影館輪番獻映、眾多場次各僅1場,呼籲市民朋友記得來獨享這專屬高雄的愛情悸動。

本日焦點-2017/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