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班的《蝙蝠俠》將更接近「世界最偉大的偵探」


導演麥特李維斯對新版《蝙蝠俠》獨立電影有不同的想法,他會與克里斯多福諾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作出區別。麥特李維斯會更貼近蝙蝠俠被遺忘已久的偵探技能,呈現蝙蝠俠曾有過的「世界最偉大的偵探」此一稱號。

根據外媒Collider的消息,導演麥特李維斯(Matt Reeves)在電影《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告一段落後,會著手DC新版《蝙蝠俠》的獨立電影拍攝工作。他在New Trailer Buzz的訪談中,透露更多關於他心中想打造的蝙蝠俠風格。

他提到猩球崛起的凱薩與蝙蝠俠,這兩個角色如何吸引他的原因,「其中一個我喜歡蝙蝠俠的原因,和我小時候著迷《猩球崛起》影集的情感類似。凱薩與蝙蝠俠的共通點是他們都備受折磨,並試圖與自我對抗。在身處的腐敗世界裡,以某種衝擊的方式,嘗試做出正確的事。」

在上述這段話後,麥特李維斯較精準透露他期望的蝙蝠俠版本,關鍵字是「世界最偉大的偵探」,他表示新版較趨向黑色電影導向的風格,「在我所有的電影裡,我嘗試以希區考克的感覺來拍攝,也就是利用鏡頭與敘事讓觀眾融入電影中的角色。用像這樣的方式拍攝蝙蝠俠,並帶著黑色電影與偵探的風格,讓觀眾可藉此有很大機會與力量融入他的內心世界。」

看來在《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的試映評價正向後,又聽到新版《蝙蝠俠》獨立電影將會與諾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有不一樣的風格,影迷應該會相當期待新版的登場。新版由班艾佛列克主演,目前預計上映檔期為2019年。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