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骨妹》廖子妤、余香凝戲裡女女曖昧,戲外親如家人


《骨妹》以90年代澳門回歸前夕為背景,講述按摩院裡被稱為「骨妹」的女按摩師們之間,情牽多年的閨蜜情誼。兩位新演員廖子妤、余香凝,演出少女時期的骨妹詩詩和靈靈,兩人皆從模特兒出身,戲外是多年好姊妹,在戲裡更演技不俗飆出火花。

懷舊溫情電影《骨妹》是由澳門新生代女導演徐欣羨執導,與香港金像獎編劇歐健兒聯手打造的話題之作,以90年代澳門回歸前夕為背景,講述按摩院裡被稱為「骨妹」的女按摩師們之間,情牽多年的閨蜜情誼,藉以感歎時代變遷,物換星移,惟真摰的感情可以永遠延續的暖心清新之作。

骨妹》卡司集結港星梁詠琪、台灣男星李李仁,以及演技備受肯定、飾演年輕骨妹的新秀演員廖子妤余香凝,共同演出這部懷舊動人之作。兩位新演員廖子妤余香凝,演出少女時期的骨妹詩詩和靈靈,兩人皆從模特兒出身背景極為相似,戲外更是多年好姊妹,在《骨妹》裡演技不俗飆出火花,獲得各大影展的肯定,成功轉型潛力新演員。

廖子妤來自馬來西亞,四年前前往香港發展,參演第一部電影《末日派對》,而踏上演藝之路,之後再接拍《同班同學》,劇情不但要她全裸演出,更有許多同性大膽場面,壓力極大卻也為讓她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提名。余香凝是第一次拍電影,為戲就要學吸煙、學講髒話,但她對任何演出都抱持開放態度,「如果劇本好都不會介意,我看過子妤的精采表演,完全不會情色,最重要的是劇本。」

余香凝廖子妤兩人戲外也是相識多年的好友,廖子妤更笑稱二人現在的關係可算是「比情人更親密」,她說:「大家雖然之前已經在同一公司,不過經過《骨妹》的拍攝之後,朝夕相處之下大家的感情更進步。尤其在澳門拍攝期間,我們天天見面之外,有時在睡前仍會用房間的內線電話聊天,一聊至少半小時以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