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楊德昌拍片的啟蒙:韋納荷索導演


楊德昌導演當年下定決心轉行拍電影的契機,正是因為無意間走進一家放映德國新電影的電影院,看了荷索執導的《天譴》後,開始重新思考電影的可能性。

今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終身成就獎得主,德國國寶級導演的韋納荷索,即便高齡74歲仍創作不輟,每年仍有重要作品問世。而同樣影響台灣影壇甚巨,憑藉《一一》成為台灣第一位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楊德昌導演,當年下定決心轉行拍電影的契機,正是因為無意間走進一家放映德國新電影的電影院,看了荷索執導的《天譴》後,開始重新思考電影的可能性。

楊德昌說:「荷索喚回了我和電影的連結,他是影響我最深的電影人之一。」韋納荷索可說是楊德昌拍片的啟蒙。

韋納荷索最新電影《鹽與火之歌》也展現一貫的電影寓言,帶來警世的寓意,並邀來德國最受歡迎的國民女演員維羅尼卡費瑞爾(Veronica Ferres)挑大樑,飾演意外被捲入一場綁架事件的科學家,被丟到漫無邊際的鹽沼,與兩名盲眼男孩野外求生。

鹽與火之歌》將於6/9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