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坎城70頒獎,《廣場風暴》驚喜奪金棕櫚


法國當地時間5月28日落幕,70屆坎城金棕櫚由瑞典電影導演魯本奧斯倫編導的《廣場風暴》奪下,影帝后由《你從未在此》瓦昆菲尼克斯、《消退之間》黛安克魯格贏得,最佳導演由《魅惑》蘇菲亞科波拉奪得。

為期12天的坎城影展在法國當地時間5月28日落幕,70屆坎城金棕櫚由瑞典電影導演魯本奧斯倫編導的《廣場風暴》驚喜奪下。《廣場風暴》是正式競賽片第一波名單後額外選入的影片,也是導演魯本奧斯倫首度參與坎城正式競賽單元。而導演在頒獎現場得知獲得金棕櫚大獎時,也喜出望外的從座位上跳起來,在舞台上喊著「我的天啊」。

影帝后由《你從未在此》瓦昆菲尼克斯、《消退之間》黛安克魯格贏得,最佳導演則由《魅惑蘇菲亞柯波拉奪得。最佳編劇部分開出雙獎,由《聖鹿謀殺案》導演尤格藍西莫以及《你從未在此》琳恩倫賽雙雙獲獎。


70坎城得獎名單:
金棕櫚最佳影片獎/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廣場風暴》(The Square)

評審團大獎/法國導演羅賓康皮洛《120拍的節奏》(120 Beats Per Minute)

最佳導演獎/美國導演蘇菲亞柯波拉魅惑》(The Beguiled)

最佳男演員獎/瓦昆菲尼克斯《你從未在此》

最佳女演員獎/黛安克魯格《消退之間》

評審團獎/俄羅斯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當愛不見了》(Loveless)

最佳編劇獎/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聖鹿謀殺案》與英國導演琳恩倫賽《你從未在此》

金攝影機獎/法國導演里歐諾西含雅( Léonor Serraille )《年輕女子》(Jeune femme)

最佳短片金棕櫚獎/中國導演邱陽小城二月

最佳短片特別獎/芬蘭導演Teppo Airaksinen《天花板》(Katto)

70周年特別獎/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

本日焦點-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