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獎影后布麗拉爾森《玩命鎗火》趴地演出


曾以《不存在的房間》勇奪奧斯卡、金球獎雙料影后的布麗拉爾森,這回跳脫過往風格,從地下室換到大倉庫,從被囚禁女子搖身一變成為拿鎗掃射的軍火仲介,在《玩命鎗火》片場邊演邊爬近一個月時間。

曾以《不存在的房間》(Room)勇奪奧斯卡、金球獎雙料影后的布麗拉爾森,這回跳脫過往風格,從地下室換到大倉庫,從被囚禁女子搖身一變成為拿鎗掃射的軍火仲介。

布麗拉爾森在片中看似鎗法熟稔,但她透露在拍攝本片之前,從來沒使用過鎗械,這次更是她首度拍攝有爆破場面的電影,由於片中鎗火猛烈,她提到:「這太瘋狂了,你身上到處會有爆破物,光想幾秒後會爆破就嚇翻了,還要認真演戲,真是非常佩服動作片演員!」此外,由於布麗飾演的角色瘋癲,跟她本人的個性差很大,她透露進入角色的特殊方法:「就是想像這套精緻的訂製服被射破了,或因為在地上爬到弄髒,非常值得生氣!」

集結多位重量級卡司的《玩命鎗火》,演員們也因為劇情需求,趴在地上匍匐演戲近一個月!尤其布麗拉爾森的角色,在電影開演不到30分鐘之後,腳就受到鎗傷,因此多半戲份都在地上匍匐,讓她長達一個月時間都在地上演戲;而拍攝場景的地面遍佈碎石,也讓布麗拉爾森左邊的腿與手腕因為碎石出現大面積瘀血,彷彿爬過海龍蛙兵的天堂路一般,可說是吃盡苦頭,卻也激發出她非常真實且不同於以往的演出。

導演提到這段便自嘲:「我可能是變態控制狂,我很喜歡看到像艾米漢默、布麗拉爾森這樣的帥哥美女在片中耍帥一下之後,下一秒就叫他們在地上爬啊爬。」

導演也特別對艾米漢默讚許有加,稱艾米讓他想起金獎演員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艾米的長相是非常經典復古電影男主角長相,非常符合本片的年代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