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德國第一電影狂人,獲頒坎城影展終身成就獎


即便已高齡74歲,韋納荷索仍創作不輟,為了拍電影無所不用其極的瘋狂手法,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不只將一艘真船拖到山上、威脅要槍殺男主角、集體催眠演員演戲,甚至因為打賭輸了,而在鏡頭的見證下吃掉一雙皮鞋。

德國國寶級導演韋納荷索,最新作品《鹽與火之歌》靈感取自戰地記者湯姆畢賽爾的短篇故事,除了在有「天空之鏡」之稱的烏尤尼鹽沼取景,荷索更將本片喻為「不遵循正道的白日夢計畫」,再次以獨一無二的故事,打破好萊塢的敘事結構,一貫的電影寓言,帶出神秘的綁架案,背後卻隱藏著對於大自然反撲的警世寓意。

即便已高齡74歲,韋納荷索仍創作不輟,為了拍電影無所不用其極的瘋狂手法,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不只將一艘真船拖到山上、威脅要槍殺男主角、集體催眠演員演戲,甚至因為打賭輸了,而在鏡頭的見證下吃掉一雙皮鞋。堪稱電影狂人的韋納荷索,非常人所擁有的瘋狂與偏執,造就荷索強烈的敘事風格和視覺畫面,以及無數的電影經典與荷索神話。

今年第70屆坎城影展導演雙週之「金馬車獎」,象徵終身成就之最高榮譽頒給韋納荷索,成為歷年首位獲獎的德國導演,授獎典禮已於5月18日導演雙週開幕式舉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