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墨利斯的情人》二位男星相約開房間,卻把床給搞垮了


以《新世紀福爾摩斯》探長而爆紅的魯伯特格雷夫斯與詹姆斯威比,兩人當年在《墨利斯的情人》初出茅廬的青澀模樣,以及為了揣摩和投入同志角色的敬業態度,戲裡戲外都展現令人臉紅心跳的小插曲。

唯美同志經典《墨利斯的情人:經典數位修復》,細膩刻畫出男同志面對愛情的覺醒與抉擇,即便首映至今已相隔三十年,仍是影迷心中不朽的經典。

憑藉本片拿下威尼斯影帝的詹姆斯威比,和以《新世紀福爾摩斯》探長而爆紅的魯伯特格雷夫斯,兩人當年初出茅廬的青澀模樣,以及為了揣摩和投入同志角色的敬業態度,戲裡戲外都展現令人臉紅心跳的小插曲。

雖然魯伯特格雷夫斯在上一部戲《窗外有藍天:經典數位修復》,早已展現正面全裸的好身材,但是沒有拍過床戲的魯伯特,卻在《墨利斯的情人》獻出自己的第一次。片中一場魯伯特為愛大膽追到倫敦,詹姆斯卻帶他上旅館開房間的重頭戲,兩位男星赤裸進行最後激情演出時,旅館的床居然硬生生地崩塌了,兩個裸體的男人躺在房間的一張小床上,引起現場所有工作人員哄堂大笑。然而這場床戲在三十年前上映時,卻因為電檢尺度硬生生被剪掉,這場床戲堪稱本片最關鍵的一場戲,影響二位男主角下一步的決定以及電影結尾。

此外,詹姆斯威比魯伯特格雷夫斯憶及當年拍戲時的趣事,二人表示就在電影開拍第四天,二人根本算不上認識,就要演出吻戲,兩人事前尷尬地討論要以什麼方式親吻,兩人居然非常有默契地提出,乾脆從激吻變成床戲,魯伯特更大膽提出不如口交好了。

雖然最後魯伯特的提議沒有被採納,而兩人也在幾乎沒有排練的情況下,以平常心完成這場賦予《墨利斯的情人》美滿結局的經典男男之吻。影迷表示《墨利斯的情人》只獲得當年威尼斯雙影帝實在太不公平了,以魯伯特精湛的表現,威尼斯應該同時頒給《墨利斯的情人》三座影帝獎座!

電影《墨利斯的情人:經典數位修復》即將於5/26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