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明月幾時有》上海電影節開幕片,同步競賽影帝后


許鞍華最新電影《明月幾時有》確認受邀成為六月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片,同時也是本屆影展競賽作品,領銜主演的周迅、彭于晏、霍建華等人皆有機會角逐該影展影后影帝項目,為上海國際電影節寫下既是競賽影片,又被榮選為開幕片的罕見記錄。

由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最新電影《明月幾時有》確認受邀成為六月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片,同時也是本屆影展競賽作品,代表領銜主演的周迅彭于晏霍建華等人皆有機會角逐該影展影后影帝項目,為上海國際電影節寫下既是競賽影片,又被榮選為開幕片的罕見記錄。

許鞍華導演過去先後憑《女人四十》、《桃姐》等片分別在柏林電影節和威尼斯電影節獲得重要獎項,前作《黃金時代》更讓她在台灣再度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之肯定。個性低調的許鞍華昨日也悄悄現身台灣,被眼尖的影迷發現她來台欣賞日本殿堂級配樂大師久石讓的演奏會。2006年久石讓曾經為許鞍華導演、周潤發、斯琴高娃主演的《姨媽的後現代生活》製作電影配樂,這次也將在新片一起再度合作,令人期待!

明月幾時有》預計7月7日在全台上映,双喜電影發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