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最清新的限制級同志片《我的觸男日記》預售票今日開賣


國際影評給予好評的《我的觸男日記》,風格清新、畫面唯美,受邀全球超過40個影展映演,獲頒義大利佛羅倫斯酷兒影展「最佳影片獎」、「觀眾票選獎」、德國漢堡國際酷兒影展「觀眾票選獎」。

由德國柏林影展新銳導演雅各阿爾瓦執導、《拆彈少年》男主角路易霍夫曼主演的青春同志電影《我的觸男日記》,6月2日即將在台上映。

本片風格清新、畫面唯美,受邀全球超過40個影展映演,獲頒義大利佛羅倫斯酷兒影展「最佳影片獎」、「觀眾票選獎」、德國漢堡國際酷兒影展「觀眾票選獎」、奧地利電影節「最佳音樂獎」等大獎,導演全球影展跑透透,感受影迷的熱情,還有觀眾主動要當嚮導,帶導演在該城市遊玩,可見導演與這部電影非常迷人。

我的觸男日記》改編自德國最知名青少年文學家安德里亞斯史坦哈弗(Andreas Steinhöfel)的小說Die Mitte der Welt(英文譯作Center of My World),故事描述高中男生菲爾的第一次戀愛,那個又甜蜜又心痛的夏天。小說探討成長、青春期、嫉妒、友誼與愛。初戀是本部片的核心,導演回憶他的初戀,那是一種既甜蜜又酸澀的感覺,像夏天也像冬天,初戀充滿著慾望與脆弱,而他希望透過電影,再現初戀種種深刻的感覺。

國際影評給予《我的觸男日記》好評,電影的視覺風格與配樂,讓人想起札維耶多藍的《雙面勞倫斯》。最讓影評印象深刻的是兩位男主角在電影中奔放不做作的情誼,當兩人從互有好感、產生情愫、到肢體接觸,導演沒有讓主角掙扎於出櫃或該不該發生性關係,而是讓主角「自然勇敢的追愛」,觀眾得以感受兩位主角間那種可愛又溫柔的愛情。

電影預告:點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