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母親節檔期首選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


《媽媽,晚餐吃什麼?》日前舉辦特映後,媒體與影評也紛紛表示「片中的一青媽媽彷彿就是自己的媽媽,看完讓人想念起媽媽煮的料理」,大讚本片是母親節檔期的首選電影。

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改編自一青妙一青窈姊妹家族故事,原著作者一青妙與導演白羽彌仁近日來台宣傳新作,而片中飾演一青妙的女主角木南晴夏也將旋風來台,三人將於明天5月12日台灣上映首日,於光點華山影城、信義威秀、國賓長春舉行映前映後座談,與台灣影迷相見歡。

媽媽,晚餐吃什麼?》電影故事以一青妙意外發掘媽媽的台灣料理食譜出發,改編自台日混血美女作家一青妙的作品《我的箱子》、《日本媽媽的臺菜物語》,一青妙近年也接連書寫台灣遊記、家族傳記等相關著作,展現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思鄉情切。

媽媽,晚餐吃什麼?》舉辦特映後,獲不少媒體、影評大讚相當感人,是部相當適合在母親節觀看的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寫實的劇情十分貼近日常生活,電影充滿溫情卻不灑狗血,特別是媽媽在廚房煮菜的背影,更讓人備感媽媽的偉大,一青媽媽好客的個性就像是典型的台灣媽媽;片中出現許多台灣家常料理,加上即將到來的母親節,讓人更加想念媽媽的味道。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