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告別《通靈》!蔡凡熙史上最狂高中生耍狠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釋出首支電影幕後花絮「九把刀94狂選角篇」,影片中揭露現今當紅小鮮肉「阿樂學長」蔡凡熙的出道過程;九把刀開玩笑說,「老大這個角色需要很帥,蔡凡熙就是這樣進來的,他媽把他生的滿帥的,所以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蔡凡熙近日在公視與Asia HBO跨國影集《通靈少女》中飾演專情守候的阿樂學長,表現亮眼、人氣爆漲、詢問度居高不下;這次在《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中打怪不通靈,飾演一個角色反差超大、與自身個性截然不同的角色──段人豪,耍屁、耍狠、耍廢,在班上帶風向、霸凌別人等,不曉得殘酷為何物的「史上最狂高中生」。

年紀雖輕,但角色及戲路的挑戰非常多元,導演九把刀稱讚「很有天份、與自己風格的演員!他就像是鐵達尼號中率先取得了船票的李奧納多,即將展開一場非凡的旅程!」

蔡凡熙坦言,因為是第一次演戲,在現場常常覺得緊張,一直跑廁所,怕自己做得不夠好;花絮影片中有一場在班上的戲,蔡凡熙要像是發了瘋一樣,手拿木條,不分青紅皂白把其中一個學生狠狠痛毆在地。

蔡凡熙事前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影片來揣摩,細細觀察對方的表情;九把刀在現場親自示範指導,說「我希望他看起來非常邪惡、非常壞,所以要他笑得非常開心、露出兩排牙齒給我!」該場戲不同鏡位總共拍了十幾次,蔡凡熙:「這場戲超費力氣,拍完後右手酸到舉不起來!超想狂吃,但是因為在減肥只能吃水煮餐,看別人吃便當只能一直吞口水,覺得我才是被大家霸凌了!」


電影幕後花絮「九把刀94狂選角篇」影片連結:點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08